原谅悲伤不会说谎

小朋友5

肖战给他夹了一筷子菜放在碗里,王一博皱着眉看他,拉过他的胳膊:“他……为什么叫你阿战啊?”


  “啊?”肖战也愣住了,突然紧张开。


  “哦,因为我名字也,也里个战字啊……”肖战紧张的回答着,不好看他眼睛。


  王一博直起腰身问他姓什么,对方没回答他,和旁人说起话来。


  不可能,自己一定是在太想阿战哥哥了,看谁都像……


  王一博摇摇头,拿起筷子往嘴里胡乱的塞了口菜。


  肖战上午去后山练武,王一博自己无聊,转遍了大半个寨子,最后去找阿硕玩,高兴地告诉他过些天我们可以走。


  “少爷,刚才我听到……有人议论你……毁你清白。我想打他可我打不过……”阿硕正在劈柴,见他来就向王一博告状。


  “少爷,你可要保护好自己啊,你要是有什么事……”


  “看你说的,我能有什么事。我走了,好好干活。”


  “知道了,少……”阿硕招招手,神情满是担忧,小少爷要是有点什么事他十条命都不够赔的。


  王一博回到屋子顺势躺在床上,无聊的踢着腿玩,过了一会儿站起身观察着屋子。


  咦?他还会画画呢?


  王一博拿起纸张看着上面的图案。


  这……


  凡是朝廷命官的后代都有属于自家的纹身。


  肖战画正是那纹身图案。


  王一博舔了舔嘴唇,他不会真是……


  对啊!看看他胸口不就好了。虽然不知道在不在了。这种纹身每年都会从新修补。


  其实他很早就发现了,府上的那个“肖战”可能并不是真的肖战,但他无可奈何,府上人都说他就是肖府的大少爷,还告诉他不要多想,也好在阿战哥哥对自己很好,所以他接受了。


  而且刚才他慌了,王一博看的很清楚。


  怎么样才能证明他呢?


  对,拆椅子!


  第一步,先让他睡床上。


  说干就干。


  肖战练武回来,口干舌燥,冲进屋子倒了杯水喝,喝完两杯水才擦擦嘴回头看王一博在干嘛。


  结果,屋子里只有一堆七零八落的木头和铁钉,屋子里也不见王一博的身影。


  但他第一反应不是生气,他慌了,转过身拔腿就往出走。


  他直冲冲走进老五的院子,果然院门紧闭,肖战退后几步,抬脚把门踢开。


  “你抽什么风呢?”五当家从屋里出来,看着肖战急冲冲走进来。


  “王一博呢?”


  “不,谁?”


  肖战知道他不会承认,推开他就往屋子里走。


  五当家看着肖战的背影觉得逮到了机会,赶紧通知人让他去叫大当家来。


  五当家使劲挤出点眼泪,冲屋子里进去就哭喊。


  王一博此时正在阿硕身边,看着他烧火煮饭,时不时心虚的向门口撇一眼。


  怎么回事……该回去了吧!


  突然门口有个人跑过,嘴里喊着:不好了三当家的要杀五当家……


  王一博站起身看着他,三当家?不好!


  一群人往外跑向寨子匆匆赶去。


  等王一博随着人群赶过去时,老远就听到院里有人哭。


  大当家的站在两人对面,问着话。


  王一博听了个大概赶紧从人群中挤进去:“我,我我在厨房里,我就是……”


  肖战看见他赶紧拉过他查看,听到他一通解释,才松口气。


  最后以肖战鞠躬致歉结束。


  五当家的还在院里愤愤不平,这结局和他想的不一样啊。


  肖战最先走进屋子,王一博怯怯的跟在身后,随手把房门关上。


  肖战坐在榻上看向那堆木头,王一博已经准备好批评了,但是迎来的是肖战一句明天送他下山。


  王一博瞪大眼睛看向他,其实他现在不想走了,他还有许多事没做呢。


  肖战上午练武时,心里一直不安,就这样把一博放在土匪窝里,着实不安全,心里想了几百种可能。


  结果一回来就看到了这一堆碎木头。


  王一博只在一旁站着没说话,默默看着肖战把碎木头抱出屋子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王一博看着他的脸,想到刚才肖战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他职称以下的人鞠躬道歉,就一阵心酸。


  他以为肖战会去厨房找他的,因为肖战知道他在这里只有阿硕一个熟人,结果谁知道……


  “没事儿。”肖战淡淡的说了一句,从进屋开始没看他一眼,一直忙自己的事。


  吃过午饭肖战一直在院里待着,王一博不时的起身看一眼。


  王一博从窗户里看着肖战的背影,他在修椅子。


  执念真强,过几天换一把新的不就好了。


  王一博捏了捏手指打开门出去,慢慢蹲在他身边。


  “你别生气了呗!我帮你。”


  王一博拿起一根凳子腿不知道从哪下手。


  肖战也不理他。


  “我错了。”


  “我真知道错了,哥哥。”


  肖战手上一滑,转头看着他。


  “我就是……不想让你睡这些烂椅子,我们可以挤挤一起睡……”


  “败家玩意儿,那你不会说啊,非得拆椅子?”肖战本来也不是真的生他的气,只是气自己。


  “那么凶,谁敢说……”王一博小声说着,抱着胳膊低下头去。


  可还是被肖战听到了,肖战无奈的笑了下。


  “你别修了,睡会儿吧!”


  “马上就好了。”


  两人躺在床上,王一博睡在里面,他直到听见肖战缓慢的呼吸声时转头盯着他的脸。


  肖战皮肤有些黑,手也黑,大抵是每天练武被太阳晒的。


  王一博看着他的胸膛却突然没了胆量,一动也不敢动。


  不,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。


  现在主要是让他好好休息,然后让他不要把自己送出去。

评论

热度(11)